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 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班组建设 >

大通二分:2009年度班组工作竞赛表彰会讲稿

时间:2010-03-01 08:37来源:大通二分 作者:熊武汉 点击:

各位同志们:

 

  今天召开二公司2009年度班组工作竞赛表彰会,表彰了优秀班组、先进班组长、先进个人、优秀通讯班组及先进通讯员。首先我代表二公司向获奖的班组及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二公司2009年度开展班组工作竞赛,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大通公司《关于贯彻市客管处质量信誉考核和文明规范服务测评的实施意见》,确保二分公司顺利完成行业及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充分发挥班组长的管理作用,提高班组长管理水平,增强驾驶员的服务质量。明确了竞赛组织领导及指导思想,制定了竞赛的主题内容,规定了竞赛时间及安排。通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2009年我们八个班组中有六个班组分别7次获得了行业季度“零”扣分班组荣誉称号;全年有140人次获得了测评100元奖励;17人获得了待业新风奖;110人获得安全无事故奖励;全年完成投稿93篇。一年来在班组工作竞赛中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今天评选的两位先进个人朱进军、常伟,他们全年无事故、无扣分。先进班组三班全年两次获行业“零”扣分奖。许多雷锋车、星级车驾驶员乐于奉献,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驾驶员安全营运学习到会率主班100%,副班98%。安全事故内保单车赔付777.27元。全年我们还圆满的完成了行业及公司文明规范服务测评的目标任务。以上成绩是全体管理人员和班长们的共同努力、驾驶员积极协助的结果。

 

  但是,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二公司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居高不下的投诉率;(投诉率排公司最后一名)营运督查合格率还未达标;全年共发生安全有责事故88起,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充分说明了还有许多驾驶员经营理念、安全意识落后,服务质量欠缺。这与行业及公司文明规范服务要求有差距,与《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有距离。我们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以励再战。

 

  最后,提四点意见:

 

  一、2010年各班组继续认真学习贯彻《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在提高驾驶员文明规范服务方面下功夫。开展各种形式的班组活动,调动驾驶员的积极性。开展帮教工作,对后进驾驶员做好说服教育。不断提升服务理念,掀起各班组之间比、学、赶、超的热情,把班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二、压降投诉。各班要采取措施,配合营运督导科查处投诉,对严重违规的经营行为给予打击。严格按行业及公司规定处罚,对于累教不改的驾驶员实行清退或者收回经营权。

 

  三、对一般违规的行为(如:不按时参加安全营运学习者、不按规定接受调查处理者)继续采取二公司刷卡前管理实施细则,暂停公共刷卡点服务1—3个月的规定,一律回分公司刷卡。

 

  四、继续抓好班组建设,发挥班组在经营活动中的作用。2009年度班组竞赛奖项共有四项空缺,一是“零”投诉班组;二是“零”事故班组;三是“零”扣分班组;四是“零”拒载班组。八个班组无一获得上述荣誉,希望今年的班组工作竞赛中奖项无空缺。只要全班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拿到奖项并不难。

 

  希望通过今天的表彰会,提高对班组管理工作的认识。调动班组工作大家参与的热情,发挥全班人的作用,把班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树立集体观念,新的一年里以新的姿态,站在新的起点,搞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完成二公司2010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