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 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 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班组建设 >

大通302班组:谈如何规范服务及做好服务细节(3109号车熊斌)

时间:2010-08-18 08:53来源:大通302班班长 作者:熊斌 点击:

  出租车的服务工作是紧紧围绕乘客租车流程,即“来、乘、走”三个主要环节进行的。乘客“来”的方式又分为电话预约、站点等候合街头揽客。当乘客表明了租车意向后,驾驶员须礼貌地问清乘客去向,并为乘客选取最快捷合省钱的路线,争取乘客同意后方可打表运营。

 

  在招揽乘客和迎客上车的过程中,最易导致乘客不满的行为就是“拒载”,而形成拒载的原因有:

 

  1. 客运市场供不应求,个别司机挑肥拣瘦。

 

  2. 在机场、车站、码头长时间排队侯客,上客时遇到一桩短线。

 

  3. 乘客所到的地方经常堵塞,交通条件很差,出租车进得去,出不来等。

 

  对此,我们要正确处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端正经营思想,设身处地地体验乘客租车的困难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宁可在经济上吃亏,也要满足乘客的租车要求。坚决刹住拒载这股行业不正之风,让出租车向每个扬手租车的乘客敞开欢迎的大门。

 

  一般来讲,司乘双方因行车路线的争议而引发矛盾的有以下三种:

 

  1、车费超过基价,乘客会怀疑司机故意走弯路,使基价内的业务超公里收费。

 

  2、前面是单行道或禁行路,乘客对路况不了解,误以为司机绕道是为了多收费。

 

  3、遇到前方修路或交通堵塞,司机不作解释便改变行程,使乘客以为司机是借题发挥,故意绕道。

 

  遇到以上情况司机应结合城市车况路况的实际,主动为乘客确定一条即经济又快捷的路线。要将绕道的原因如实说明,使乘客充分了解。当车辆前进遇阻提出绕道建议,经过乘客同意后,方可择路而行。当绕道里程较长、车费有大幅度增加时,司机应说明情况,让乘客自己决定坐不坐。

 

  最后一点便是乘客的“走”。当车辆到达目的地后,司机应尽量提前竖表并唱票,接币辨认后,将找零及票据一同递给乘客并致谢。乘客下车时叮嘱乘客带好随身物品并再见。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