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 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 >

贯彻市客管处考核测评实施意见

时间:2007-01-05 09:32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公司各部门、各分公司、修理厂:

  为进一步提高客运出租汽车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市客管处制定了《2007年度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者质量信誉考核和文明规范服务测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市客管处《实施方案》,深化大通品牌的创建,并结合公司推出的新《服务承诺》,特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陈祥勇。副组长:李懋、任庭顺、刘宗敏、路承斌。

  组员: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由李懋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吴昌平、罗少平、魏伟、方国斌、吴玲、陈祖运组成,负责各项工作的实施和检查。

  二、工作目标

  在2007年度行业质量信誉考核和文明规范服务测评工作中争创两个第一。

  三、考核和测评时间

  2007年元月至2007年11月底。其中1至6月份为第一阶段、7至11月份为第二阶段。

  四、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安排

  管理发展部对照质量信誉考核标准,制订《目标分解表》(随后下发),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公司各部门和各分公司,并督促相关部门查遗补漏、严格落实。

  五、文明规范服务测评工作安排

  1、公司继续聘请义务监督员、协会工作人员、公司稽查员开展乘车检查,以促进文明规范服务水平的提高,并将启用新的测评标准。

  2、营运督导部全面负责迎接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测评的组织工作。每月公布行业测评及公司检查结果;对测评合格的驾驶员进行奖励;督促对违章驾驶员予以处理。

  3、对各分公司的要求

  1)各分公司是完成文明规范服务测评的目标责任单位。公司今年单独设立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测评考核指标,列入分公司经理年度考核。

  2)元月12日前,组织管理人员学习本实施意见。

  3)元月19日前,组织驾驶员学习并发放《文明规范服务测评须知》。做到驾驶员学习知晓率达100%。并做好发放、签字、登记工作。

  4)要利用每月驾驶员学习时机,多形式反复开展培训教育。要利用每次车辆检查时机,严格进行车辆及服务设施检查,特别要加强计价器语音提示及发票打印情况的检查,做好自查自改。以促进行业测评结果的改进。

  5)每月必须根据营运督导部转发的各种测评结果,查实当班营运驾驶员,并将驾驶员名单反馈营运督导部。

  4、其他相关工作

  公司办公室负责在元月8日前,将《文明规范服务测评驾驶员须知》发至分公司。

  政治工作部负责在元月9日前,制作七块文明规范服务测评宣传板报,发至分公司。将《文明规范服务测评驾驶员须知》刊载在《大通的士》报上。

  安全技术部负责督促修理厂利用车辆保养的契机,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强制修理,并做好配件的准备工作。每月负责查实电子警察违章记录。

  六、对测评结果的奖励及处理测评结果的方式
根据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测评、义务监督员、协会工作人员、公司稽查员的测评结果,对驾驶员进行奖励与处罚。结合乘客投诉、营运督查、突击检查等综合确定奖励范围,每月进行奖励表彰。其方式如下:

  1、对驾驶员的奖励及处理

测评得分 连续获得
100分
100分 100分以下
97分及以上
97分以下
95分及以上
95分以下
80分及以上
80分以下
奖励与处理 优先推荐授予《雷锋车》、星级车荣誉称号 在《大通的士》报上通报表扬按100-200元标准奖励 在《大通的士》报上通报表扬按50-00元标准奖励 分公司表扬 整改不合格项目 依规处理违章分公司组织《文明规范服务》学习半天 依规处理违章参加公司培训中心学习三天

  2、经查车辆有电子警察违章记录的,在每次测评得分中加扣3分。

  3、同一驾驶员一个月内两次检查均应予奖励时,按高标准奖励一次。

  4、驾驶员被乘客投诉成立,或被公司突击检查、营运督查队下达了《违章处罚通知书》,取消获奖资格。无证驾驶员违章取消主班驾驶员奖励资格。

  5、驾驶员在测评中有违反《大通公司文明服务规范》行为,依据《营运督查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6、对驾驶员奖励与处罚的处罚依据是:市客管处、义务监督员、协会工作人员、公司稽查员反馈的文明规范服务测评结果。

  七、责任追究

  公司授权工作办公室全面负责市客管处《实施方案》的贯彻和落实,负责考核、测评工作执行情况的检查和抽查。对因管理失职导致扣分的,将追究责任。同时将考核和测评工作纳入各部门、各分公司的工作考核。

  公司各部门、各分公司要高度重视质量信誉考核和文明规范服务测评工作。特别是分公司经理,要亲自抓此项工作,做到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常抓不懈,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大通车服务水准,争创一流考核与测评结果。

  附:1、文明规范服务测评驾驶员须知    

    2、《文明规范服务驾驶员须知》发放登记表

 

 

 

 

二○○七年元月五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