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 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 >

关于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3-03-28 15:26来源:常青街文明办 作者:常青街文明办 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各社区各文明单位:
按照上级指示和年度工作部署,现就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做好清明节期间未成年人“网上祭英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网络签名寄语为载体的“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习懂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二、活动时间
3月26日至4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未成年人学习民族传统文化、祖国历史、英模事迹,献鲜花、写感言。
2、开展以 “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祭扫烈士陵墓活动,制作“清明”节日小报,扩大网上活动效果。
四、活动安排
1、网上活动栏目。中国文明网和央视网设计专门页面,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上祭英烈”栏目,中国文明网联盟、武汉文明网和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中国校外教育网、未来网、中国家庭教育网、全国网上家长学校链接。
2、组织签名寄语。3月26日至4月15日,组织未成年人登录中国文明网或武汉文明网等网站,参与网上祭拜,撰写感言体会。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每天刊出精彩寄语,及时显示各地参与人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3、开展祭扫活动。开展祭扫烈士陵墓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到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祭奠宣誓,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献花、培土、清理杂草,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五、活动要求
各社区各文明单位要把“网上祭英烈”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未成年人参加活动,引导他们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增强心向党的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从小立志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发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联系点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依托各级联系点学校、学校少年宫和家长学校等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广大未成年人踊跃参与。展示一批节日小报,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祭奠活动文明高尚、安全顺利展开。
各社区各文明单位要及时总结“网上祭英烈”活动情况,并请于415日前报街文明办。
 
 
                              常青街文明办
                            2013325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