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 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 >

公开征询《驾驶员交通事故互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讨论稿)意见的通知

时间:2007-07-03 14:0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各位员工:

  根据公司民主议政委员会提议,公司把建立“驾驶员交通事故互助基金”作为今年为驾驶员办理的实事之一。现将《大通公司驾驶员交通事故互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讨论稿)在网上公布,公开征求意见。请员工,特别是驾驶员认真查阅,将反馈意见于二00七年七月二十五日前通过网上信箱(>> 请点这里进入网上信箱),或分公司反映到公司。

  特此通知。


二00七年七月二日


大通公司驾驶员交通事故互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

(讨论稿)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构建和谐企业,提高驾驶员风险防范能力,缓解因交通事故处理的资金上压力,根据议政委员们的建议,公司建立“驾驶员交通事故互助基金”(以下简称“互助基金”),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互助基金由公司统一管理,设立专用帐户,专款专用。

  公司民主议政委员会对互助基金行使监督权。

  第三条  公司成立“驾驶员交通事故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由公司分管安全工作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安全技术部部长和民主议政委员2名代表组成,负责互助基金使用的审批,定期公布基金使用情况。

  第四条 分公司经理、安技部长、出租驾驶员所在班组的指导员及班组长,联合组成分公司初审小组,负责所属班组长组成评审小组,负责所属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借款时的初审,并负责向公司“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呈报审批。

第二章  加入和退出

  第五条  与公司签订了承包经营合同和《副班经营协议》的主、副班驾驶员均可自愿加入交通事故互助。加入时应签订《交通事故互助协议书》,一次性缴纳互助基金。

  第六条  驾驶员因合同终止、转包、解除《副班经营协议》、自愿要求等原因可退出互助基金。退出时,先填写《退出交通事故互助基金申请表》后办理退款。

第三章  基金来源及使用范围

  第七条  公司一次性拨款30万元作启动资金,由自愿加入交通事故互助金的主、副班驾驶员按每人300元出资积累。

  第八条  互助基金主要用于驾驶员在有责交通事故中第三者损失及车上乘客、驾驶员人身安全损失的借支,未缴纳互助基金的驾驶员,以及发生无责交通事故,不得借支。交缴及按期归还借支的互助基金,均免计利息。

第四章  借支和归还

  第九条  借支时应先提交书面申请,分公司初审小组根据申请及事故情况进行初审,符合借款条件的,向公司呈报。

  第十条  对符合《互助基金》借款条件的申请,由分公司持《申请驾驶员互助基金审批表》到公司计划财务部办理借款手续。

  借款时间原则上最长不超过一年。

  第十一条  借款驾驶员承担还款责任。分公司负责互助基金借款的回收及追偿工作。保险赔付款到位后,借款人须三日内到公司办理还款手续。

  第十二条  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第三者财产损失,驾驶员预支金额达到6000元后,可按该事故中驾驶员责任赔偿比例的60%申请互助基金借支。

  第十三条  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上乘客、或第三者人身伤亡,驾驶员预支金额达到1万元后,可按该事故中驾驶员责任赔偿比例的50%申请互助基金借支。

  第十四条  交通事故互助金单笔事故借款额原则上不超过4万元。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五条  本办法解释权属公司经理室。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