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 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 >

2012年大通公司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案

时间:2012-06-25 14:43来源:武汉大通 作者:武汉大通 点击:
为深入扎实地开展企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讲诚信、强服务、重管理、求实效的责任意识,促进全市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创建的提高,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为深入扎实地开展企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讲诚信、强服务、重管理、求实效的责任意识,促进全市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创建的提高,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根据上级党委和《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大通公司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行业提升服务质量和公司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宣传武汉形象、促进武汉文明”为主题的“为民服务,争先创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诚信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展示出租车行业的风采,不断提高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打造全国TAXI名牌。
二、工作目标
1、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文明程度和从业人员的文明素质,不断压降乘客投诉,降低违规拒载为目标,提高乘客满意度。实现行业质量信誉考核第一。
2、创建交通部“文明示范窗口”。
3、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三、主要工作
1、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一是加强月度培训工作的组织落实,严格月度培训考勤,使用指纹考勤方式记录培训考勤。重点以班组为单位开展规范服务流程实际操作培训;观看企业文化理念《演讲比赛》视频。二是组织违规(事故)驾驶员“回炉”复训。发生一般及以上有责事故的驾驶员,必须参加事故驾驶员回炉复训。三是开展年度轮训。对全体主、副班驾驶员轮训一次。四是开展《雷锋车》、《星级车》驾驶员升级培训。五是做好管理人员的岗位培训。在管理人员中广泛开展读书月活动。六是积极参加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的培训教育活动。
2、积极参加上级和行业组织知识竞赛活动。按照出租车行业的文件精神,在广大驾驶员中开展以“宣传武汉形象、促进武汉文明”的“宣传武汉、服务乘客、做窗口文明使者”知识竞赛活动,利用全员轮训,学习培训旅游知识、行规行纪、优质服务技能等,选拔优秀选手参赛。
组织广大驾驶员积极参加行业开展的“赞江城武汉,展的士风采”征文活动。以班组为单位,每班组向行业投稿不得少于2篇。
3深化“为民服务,争先创优”活动,对社会承诺杜绝劣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广大驾驶员要践行“永远追求乘客满意”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提高拒载查实率,多种方式压降乘客投诉率,提高乘客满意度;
二是加强动态检查,提升规范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乘客;
三是提高检查标准,美化车容车貌,亮丽窗口形象;
四是不断加强驾驶员岗位管理。坚持定期对驾驶员考核评价,对排名落后的驾驶员进行告诫,净化司机队伍;
五是构建管理人员服务基层、基层服务司机、司机服务乘客的服务链。
4围绕创建交通部文明示范窗口、市级文明单位的工作目标,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讲诚信、强服务、重管理、求实效的责任意识,努力打造全国TAXI名牌。
一是组织评选公司“十大感动江城服务事迹”;
二是评选公司“十大给力历史事件”;
三是编印第五辑《大通TAXI群英谱》;
四是编印“大通十年历程画册”;
五是组织评选“十大魅力的哥的姐”;
六是组织“雷锋车十年公益行”活动;
七是举办“大通十年庆典晚会”;
八是完成为驾驶员办理的九件实事。
5、积极开展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严格按照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公司职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接受市、区、街道文明办的指导,积极做好与复兴社区的文明结对创建活动。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作,是推进公司发展,提升行业整体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公司各部门、各分公司、全体主副班驾驶员都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行业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安排,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组 长:张光旭
副组长:任庭顺 李 懋
组员:各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
工作小组负责文明创建活动策划、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治工作部,陈祖运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文明创建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3、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在《大通的士》报、大通出租车网站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利用驾驶员年度轮训、板报、横幅及宣传卡片等载体,广泛宣传,大造声势,营造氛围,确保全体驾驶员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做好服务信息及时通报,曝光劣质服务行为,表彰先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0一二年四月一日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