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 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交通事故“节前综合征”

时间:2007-02-09 15:53来源:汉网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2月8日中午12时,东湖开发区武大科技园门口两车相撞;昨日下午2时许,长江大桥武昌往汉口方向三车追尾;7日上午8时,一摩托车冲进一大货车底下;6日上午9时,4辆小车在黄陂区姚集镇相撞……近4天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道路交通事故线索20余起。

  “122”报警台提供的数据则更令人惊心:1月28日至2月4日共接警7070起,比前一周的6819起增加251起。“出行量增大、酒后驾车、特殊气候是事故增多的三大因素。”市公安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

  公安交管部门测算,进入2月份以来,三镇市民和车辆出行量比平时增加了1/3。车多人多,稍不留神就易发生事故。大量新手上路也是诱发事故的重要因素。目前,全市私家车接近20万辆,许多私家车车主驾龄短,应对复杂的人流、车流的能力明显不足。

  与此同时,出租车生意进入“黄金期”。在“捞一把”心理作用下,一些出租车司机无视交通法规,“抢”字当头。本报新闻热线接到的20余起事故中,因出租车违法行为引起的事故达9起。

  春节将至,亲朋好友聚会、各单位吃团年饭,应酬增多,不少司机情不自禁地端起酒杯,酒后驾车现象明显增加。3日下午,司机刘某急匆匆赶至武昌街道口一酒店吃单位团年饭,一不小心撞上了路旁护栏,车辆当场侧翻,幸无人员伤亡。4日凌晨,一辆轿车行至硚口路月湖桥头时,突然失控冲向路边夜市排档,造成两人受重伤;经查,司机属酒后驾车。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因酒后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占总数的20%,23名司机因醉酒驾车被行政拘留,110余名“酒司机”被查处。

  除出行量增加、应酬多等节前常见现象外,1月份以来雨、雪、雾天气频频出现,造成司机行车视线不良、路面湿滑,也是事故多发的一个重要原因。统计表明,1月份全市交通事故中有19人是在雨、雪、雾天气下死亡的,占死亡总数的63.3%%。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将在春节前后充分发挥“电子警察”和酒精测试仪的作用,重点加强对酒后驾车、闯红灯、公交车和出租车不各行其道、超速、超载、疲劳驾车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和处罚力度。同时也提醒司机朋友,文明、谨慎驾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