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 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交警将从严执法五大措施缓解二桥滞留

时间:2007-04-25 12:51来源:汉网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针对早高峰时段长江二桥及相邻的黄浦大街、徐东大街等 道路滞留的状况,市公安交管部门于昨日下午召开紧急调度会议,制订了五大措施,以缓解交通滞留状况。

  一、在长江二桥两端上桥处增设8个固定执勤岗位,根据车流量控放车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出现严重滞留的,相关大队领导将被通报;

  二、与广播电台实行互动,从24日下午晚高峰开始,每日适时播出路况信息,合理引导交通流;

  三、尽快在部分主干道设置提示牌,提前告知驾车者,如何选择过江线路;

  四、牵引车现场待命,对桥面上的坏车及时牵引。与施工方协商,将施工路段的压桥水袋尽量移靠路边,尽可能多的腾出道路,方便摩托车行驶,减少碰擦事故;

  五、加大对违反各项管理措施的处罚力度。据施工部门介绍,用于施工压桥的水袋达到460吨,已是桥梁承重的极限值,如再有2吨以上的重型货车上桥,将危及桥梁的安全。

  从昨日开始,公安交管部门已在二桥及相关道路增设通宵岗,加大对夜间交通行为的管理力度,对违反规定恶意冲桥的,将依法严处,对超载的一律暂扣车辆。

  出租车不许 故意绕道

  昨日,市客管处提醒出租车司机:在二桥维修及分单双号过桥期间,严禁在运营中故意绕道,否则将受严处。

  据介绍,出租车分单双号过桥后,极少数不能过桥出租车司机在未向乘客讲明的情况下,绕道从长江三桥过江,使这些乘客多掏了冤枉钱。

  该处处长熊普选昨日说,在二桥维修造成拥堵和分单双号过桥实施后,不能过桥的出租车司机应向乘客讲明情况。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可将乘客送至离桥最近的地点,如阅马场、古琴台等地,让乘客转乘其他车辆。严禁出租车司机在未向乘客讲明且未经乘客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绕道过江,增加乘客负担。

  六变四  二桥摆长龙

  公交集团发出通知:

  确保公交车不在二桥上抛锚

  昨日,公交集团发出通知,要求各公交公司及时对过桥车辆进行检修,确保过桥车辆不发生故障。

  据介绍,长江二桥由六股道改四股道后,桥面出现拥堵,公交车在桥面的怠速行驶时间加长,容易出现抛锚。为此,公交集团对所有过桥车辆进行了检修,同时,分别在桥南和桥北设立抢修牵引车,发现路抛车及时牵引,确保过桥车辆畅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