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 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解放大道等10条道路事故高发

时间:2014-03-24 15:39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楚天金报 点击:
昨日,武汉市交管局公布了2月10个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其中6条为施工路段。据介绍,2月,武汉共接事故类报警23057起,这10条道路事故起数为4919,占比21.3%。

    金报讯(记者邹媛 通讯员张振宇、伍其志)昨日,武汉市交管局公布了2月10个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其中6条为施工路段。据介绍,2月,武汉共接事故类报警23057起,这10条道路事故起数为4919,占比21.3%。
    武汉交管部门通报,汉口解放大道2月共发生交通事故1034起,成为当月交通事故起数最多的路段。
    10条路段中,有7条主要因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违法抢行导致事故高发。此外,行人横穿、抢信号灯、加塞等驾驶陋习,也是导致部分路段交通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
    昨日上午,在汉口解放大道三阳路路口,一辆的士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的士右前方大灯玻璃碎了一地。的哥柳先生称,当时,他开车前往京汉大道,当路口绿灯亮起时,突然窜出一辆电动车,刚启动的的士避闪不及,与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倒地,幸好电动车手没有大碍。
    现场交警称,当事电动车涉嫌强行进入机动车道抢行引发此次事故。交警还说,早晚高峰时段,解放大道上一些车辆违法变道、加塞及非机动车抢行,是该路段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交管部门称,三环线和光谷大道上,由车辆超速引发的事故所占比例也不少。交警提示,三环线沿线有电子监控和流动车辆测超速,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在限定的速度内行车。

武汉2月事故多发路段统计分析
序号 路段 事故数(起) 事故主要原因
1 解放大道 1034   机动车违法变更车道、非机动车违法抢行、行人横穿
2 汉阳大道 753   机动车违法变更车道、非机动车违法闯信号和抢行
3 三环线 575   机动车超速、违法超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4 发展大道 475   机动车违法变更车道、非机动车违法闯信号、行人横穿
5 和平大道 424   机动车违法变更车道、非机动车违法抢行、行人横穿
6 常青路 377   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机动车违法抢行
7 关山大道 338   机动车违法超车、非机动车闯信号和抢行
8 青年路 329   机动车违法超车,非机动车抢行,行人横穿
9 龙阳大道 309   机动车违法变更车道、非机动车违法闯信号和抢行
10 光谷大道 305   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超速行驶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