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 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公交车难进傅家坡车站

时间:2014-09-16 13:48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点击: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长期以来,有小型巴士长时间停留在公交车站傅家坡站内揽客,乘客乘车多有不便。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黄永进 实习生余丽苹 通讯员曹军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长期以来,有小型巴士长时间停留在公交车站傅家坡站内揽客,乘客乘车多有不便。
    昨日,记者在现场探访发现,不停有小巴,的士轮番在该公交站前停留揽客,影响公交车进站。

    投诉:公交站前小巴多

    “傅家坡公交站前长期有小巴停放,市民等车看不见道,只能站在马路中间等车。”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傅家坡客运站对面的公交车站,家住梅苑小区,经常乘坐577路上下班的徐女士向记者投诉。
    记者在现场没等多久,一辆标明往返于武昌和华容,车牌号为鄂G·21677的的小巴开过来,直接停在“违停拖车”的警示区域。车上坐有4名乘客,售票员从窗口探出头来大声吆喝揽客。售票员回复记者问询时称,票价每人10元,随到随走。每天上午5点30分至下午5点30分都有车,平均8分钟一趟。期间,有一名乘客被吆喝上了车,几分钟后,小巴开走。
    在现场蹲守的1个小时内,记者共看到6辆小巴在公交车站揽客,每辆小巴都在车站都停留2到5分钟,更有小巴直接停在公交车道的中间,导致后面的多辆公交车难以进站。

    管理:交警执法缺力度

    除了公交车站外,公交站前的停车区域也经常被的士长期占据(如图)。在车站处的一块“公交专用,违停拖车”的警示牌前,记者看到停有5辆的士,司机在路边揽客。本来就不宽敞的公交车道变得更加狭窄,乘客在此处乘车,车行人往,极易发生意外。
    “警示牌就在路边,可那些营运车辆就是视而不见。”在此执法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营运车辆在公交车站揽客属于违规行为,交通大队派有协警每天在附近值班,并定时定点进行监管。
    “看到警察就跑,警察不在就停。”说到该公交站内的执法难,该民警也是苦衷。交通法规定,司乘人员在车辆上时,无法对其进行处罚,只能劝离,而营运车辆司机违停揽客,多有司乘人员在车上拉客,因此无法对其进行处罚。而协警在客运站值班时间从早晨7点到10点半,下午4点到晚7点。“营运车辆跟警察打游击,看到警察就驶离,想管也无法可依。”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