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向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学习

时间:2005-12-30 13:31来源:转载网络 作者:转载网络 点击:

关于开展向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
团结协作 见义勇为 抢险救援 无私奉献
群体学习的决定

  2005年11月13日下午,地处吉林市江北化工区的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发生连续爆炸事故。当时,厂区及附近万余市民需要紧急疏散。在当地媒体发出信息倡议后,吉林市近千名出租汽车司机自发赶往现场,汇入救援队伍。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无偿运送疏散群众上万人,谱写了一曲团结协作、 见义勇为、抢险救援、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壮歌,展现了出租汽车司机群体高尚的精神风貌,是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学习的榜样。

  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群体一贯挺身而出,达到了忘我的境界。

  ——1998年桦甸遭遇水灾,千余名出租汽车司机自发赶往桦甸抢险救灾。大水退后,全行业捐款80多万元,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2002年11月19日,一辆高速行驶的吉普车撞断松花江大桥护栏坠入江中。近千名出租汽车司机闻讯自发赶往现场参与救助,多名出租汽车司机冒着生命危险跳入江中救人,很多司机协助警方寻找救援船只和各种物品,经过3个多小时救援,成功将坠江者营救上岸。

  ——2003年11月13日,吉林A·C6541号长春出租汽车在放牛沟附近遭抢,司机重伤,闻讯后,长春数百辆出租汽车司机向劫犯逃窜的方向——吉林市追来。吉林市出租汽车千余名司机得知后,相继自发参与到追捕行动中,协助警方驻守交通要道,并沿途搜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04年2月15日,吉林市中百商厦特大火灾震惊全国。在生死关头,近300名出租汽车司机义务投入救援,运送受伤群众并无偿献血。据不完全统计,经出租汽车司机救出火场的受困群众70多人,运送伤员40余人。31名出租汽车司机无偿献血。

  ——2004年3月22日,由于出租汽车司机提供重要线索及多名出租汽车司机配合警方,一举打掉一个横跨东北三省、作案长达两年多、作案400多起的罪恶团伙。此后,在吉林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门高度赞扬了出租汽车司机的义举,称其在侦破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自1998年起至今,吉林市出租汽车行业连续八年志愿服务高考,坚持驻守考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无偿服务。八年来出动志愿服务车辆一万多台次,无偿运送考生及家长三万两千多人次,为各种急难特困考生提供紧急救助上千次。

  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群体团结协作、见义勇为、抢险救援、无私奉献的事迹在吉林市、在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管理人员和广大司机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同志们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被他们的事迹所鼓舞,为他们创造的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而骄傲和自豪。

  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在认真总结吉林市客运管理部门和地方协会加强行业管理、加强企业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成功经验的同时,号召全行业广大管理人员和广大司机,向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群体学习。

  一、我们要从出租汽车窗口行业的特点出发,学习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群体恪守职业道德,充分发挥窗口行业便民、利民的优良传统和群众利益至上的职业精神,把出租汽车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自觉转化为一种社会责任感。

  二、我们要从提高应对社会突发事件能力出发,学习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群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共产主义精神,急社会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不计个人得失的崇高精神。

  三、我们要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出发,学习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群体朴实、忘我、互助、向上、团结、奋进、协作的精神,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为社会努力工作的精神。

  四、我们要从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任务出发,学习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群体发挥城市文明窗口行业的引领作用,见义勇为,奋不顾身,扶危济困,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实践,影响、带动社会的高尚精神。

  五、我们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出发,学习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群体发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行业,从而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时代精神。

  全国协会号召全行业广大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吉林市出租汽车司机群体的先进思想和先进事迹,并且和学习全行业及本城市各方面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在全行业弘扬正气,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影响作用,进一步提高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运营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行业稳定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行业、构建和谐社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
2005.11.25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