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杭州首办“的士学校” 为2万的哥的姐开学堂

时间:2007-07-05 16:09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浙江新闻 点击:

  在杭的2万名出租车司机有了自己的交流平台,还可以免费聆听专家、学者、同行的授课。日前,杭州市“的士学校”挂牌成立,今后,出租车司机每个月都将参加一次以上的“的士学校”学习教育,提升出租车服务品质。

  据杭州市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市区有客运出租汽车7351辆,分属于77家出租车企业和1400多家个体出租汽车经营业户,市区在岗出租汽车从业人员两万余名。近年来,出租车违规违章投诉率大幅下降,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但不可否认,出租车行业中一些不文明和违章现象,如绕道、拒载、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等也影响了杭州出租车行业的形象。

  为进一步提高客运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的素质,提高出租车从业人员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的意识,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决定用开办“的士学校”的形式,让的哥、的姐有个学习文明礼仪、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的好去处。

  据“的士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的士学校”是杭州市市民学校的分校。在今后的办学中,学校将对全市的士司机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文明礼仪、法律法规等的教育,不断提高的士司机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文明素质,为构建和谐杭州、打造生活品质之城打下扎实的基础。

  今后,“的士学校”将聘请专家教授为的哥、的姐授课,并采用全程录像推广到全行业。在“的士学校”2007年度教学计划中,记者看到的都是和的哥、的姐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授课内容,如“与人交往的礼仪你了解吗”、“把握良好交流用语的几点要领”、“细说的士司机的礼仪”、“在创造生活中享受生活”、“爱工作、爱家庭、爱生活-开启一个情感银行”等。为确保教育落到实处,市运管局还将采取考核鼓励措施,将出租车企业建立“的士分校”的情况和司机参加学习人数、到课率等列入出租车企业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并适时对企业的士分校进行评比,激励各企业做好教学工作。

  “的士学校”将采用定点挂牌,流动教学的形式。据了解,拥有车辆数在200辆以上的出租车企业,如杭州大众、客旅、市外事等企业将建立“的士学校”分校,并可结合企业例会进行定时定期教学;而各城区个体出租车司机及其它中小型出租车企业,也将建立“的士学校”流动教学点。“的士学校”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以点带面的教学。“的士学校”以杭州市出租汽车协会为依托,挂牌在出租汽车协会,并由协会负责统筹全市的出租车司机教育。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