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深圳的士高峰时间不得暂停载客 实行错时交班

时间:2009-07-22 15:49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深圳新闻网 点击:

  “还有百姓跟我反映,因为的士交接班,下午五六点钟很难打到车。”广东省委常委、深圳代市长王荣20日在城市公共文明建设动员会上的一番话,引起了深圳出租车行业的高度重视。昨天,市交通局召开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今后出租车在上下班高峰时间一律不得交接班,并不得以此为由“暂停载客”。

问题一:“皮套是黑的”

措施:彻底整治车容车貌

  “皮套是黑的,有烟头烧的洞,脚下是脏的。”这是王荣对部分出租车的车容车貌提出的批评。对此,市交通局规定,各出租车公司要按照《深圳市出租小汽车车辆(驾驶员)检查计分表》,对出租车的营运设施及标识、清洁卫生、车容车况、驾驶员仪表仪容等进行自查自检。车辆座套破裂、残旧,公司名称、投诉电话、标徽等退色的必须更换。价目表、禁烟标志、“星期×”罩套等残旧的也必须立即更新。市交通局特别强调,出租车驾驶员在工作中必须穿本企业工作服,男性司机不得留胡子和长发,女性司机不得留披肩发,不得穿拖鞋驾驶出租车。

问题二:“下午五六点很难打到车”

措施:高峰时间不得交接班

  上下班高峰时间打的困难,长期以来一直是市民反映的焦点,王荣提出的“下午五六点钟很难打到车”的问题,引起了市交通局的高度关注。对此,市交通局昨天要求各出租车企业实行错时交接班,保证驾驶员不得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期(上午7点到9点,下午17点到19点30分)进行交接班;在高峰期,出租车驾驶员不得以交接班为理由,挂出“暂停载客”的标志;对于在高峰期仍借口交接班拒绝载客的驾驶员,坚决劝退。

问题三:“机场还有黑车拉客”

措施:重拳打击非法营运

  “机场还有黑车拉客”,王荣提出的这个蓝牌车非法营运的问题,也是老问题了。市交通局局长黄敏昨天在会上表示,前天晚上,他就带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前往宝安机场查处非法营运,并查扣拉客蓝牌车一部。

  他说,1-6月,市交通局已开展整治非法营运行动6093次,出动执法人员308602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384047宗;其中,查处非法营运黑车2255辆、假的士179辆、异地出租车513辆;蓝牌车拉客是出租车市场的难点问题,市交通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