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汽油价格不断上涨 新郑出租车起步价上调0.6元

时间:2009-07-23 15:54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郑州晚报 点击:

  近期汽油价格不断上涨,出租车运营成本急剧增加,新郑市启动了出租车运价和成品油油价联动机制,出租车起步价在原来3元的基础上上调了0.6元。

  “我们这里出租车涨价了,以前起步价3元,现在成3.6元了。”昨日上午,新郑一读者致电记者说,有的司机没有零钱找,收费时干脆“四舍五入”,直接取整数多收0.4元,也有一些司机为避免纠纷,少收取乘客0.1元。

  据了解,新郑出租车起步价提高了0.6元,其他运价依然执行原来的标准:4.5公里以内每公里运价仍为1元;超出4.5公里的每公里运价为1.5元,每333米跳表计价0.5元;5.5公里以上单程的每公里加收空驶费0.5元;乘客中途要求停车等候的,每等候5分钟收取1元等候费,不足5分钟的不计费。

  昨日上午,一位在人民路汽车站等活的司机告诉记者,有一些乘客对涨价颇有微词:“价格涨得是不多,但太突然了。”

  “由于油价不断上涨,出租车司机收入下滑,6月10日,出租车公司提出调高运价的申请。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新郑市建立了油价运价联动机制。以90号汽油每升4.56元为基准价,如果90号汽油变动幅度达到每升0.5元,持续时间在2个月以上,出租车起步价可同向调整每车次0.30元。依照目前90号汽油价,起步价可上调0.6元。”新郑市物价局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发布运价上调公告。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