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深圳开展出租车百日文明服务活动 高峰期以交接班为由拒载将丢饭碗

时间:2009-07-24 15:55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中国交通报 点击:

  7月21日下午,深圳市交通局举行“出租车百日文明服务”动员大会,要求各出租车企业全面开展车容车况、技术状况、驾驶员服务规范检查工作。  

全市出租车“梳洗美容”  

  目前,深圳市不少出租车存在车容车貌较差、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的问题。深圳市交通局在21日召开的“出租车百日文明服务”动员大会上要求各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检工作,出租车座套破裂、残旧,公司名称、投诉电话、标徽等褪色的必须立即更换;车辆价目表、禁烟标志、“星期×”罩套等残旧的,车辆顶灯使用出现褪色、星级顶灯、计价器模糊不清的,都必须统一更换。深圳市交通局还要求,每个出租车驾驶员必须按要求统一穿工作服,服装要求整洁、无破损,司机要注重仪容仪表,比如男司机不得留长发、蓄胡须,女司机营运时不得留披肩发、穿拖鞋等。  

高峰期以交接班为由拒载将丢饭碗  

  不少城市在每晚五六点钟都存在打车难的情况。深圳同样如此,不少市民反映,每天下午六点钟左右,很多出租车以交接班为由拒绝载客。对此,深圳市交通局明确提出,各出租车企业必须采取措施,保证驾驶员不在上下班高峰期交接班,并对此进行检查。对于仍在高峰期交接班或以交接班为理由拒载的驾驶员,坚决劝退。同时,驾驶员也不得在高峰期交接班为理由,使用暂停载客标志。  

  深圳市交通局要求各驾驶员遵章守纪、文明经营,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一经发现拒载、多收费、绕道行驶等行为,交通部门将从严处理。  

计分制考评每辆出租车  

  此次检查将采取计分制。深圳市交通局已下发查验计分表,查验内容分整车及性能、车厢内外粘贴物、车辆附属设施、驾驶员仪容仪表等几大项,每大项下面细分了多个具体检查事项。查验计分采取百分制,扣分超过20分为不合格,将强制整改后再上路运营。通过企业自查和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分局集中检查,实现检查覆盖全市每一辆出租车和所有出租车驾驶员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