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四川:安全管理人员不办证 两出租车公司遭罚款

时间:2009-07-24 15:58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华西都市报 点击:

  近日,武胜盛达、乘风两家出租汽车公司,因为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在整改期内未办理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分别遭到广安市质监局罚款1.8万元的处罚。然而,两家出租车公司感到很无辜,截至7月21日仍未交罚款。

遭罚款觉得冤

  武胜盛达、乘风出租汽车公司人员称,今年4月23日,广安市质监局对这两家公司进行安全监察后,发出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指出两家公司存在两个问题:未建立CNG汽车安全技术档案;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未办理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并责令于今年5月8日前进行整改。

  今年6月11日,因两家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未在指令时间内办理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市质监局遂对两家公司分别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8万元。“我们觉得罚款太冤枉了,我们公司从开业至今已有6年多时间,从未接过到关于安全管理人员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和办理相关证件的要求,这能怪我们吗?”

罚款原因是限期不整改

  “这两家公司被罚,是由于在指令时间内,公司没有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我们对其进行处罚,程序上是合法、正规的。”市质监局稽查分局负责人称,今年4月23日,质监局依法对武胜盛达、乘风出租汽车公司进行安全监察后,发现两家公司存在问题,并要求他们在今年5月8日前进行整改。

  整改时间期限到了以后,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盛达、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安全管理人员仍未办理特种作业人员证书。6月11日,市质监局依法向两家公司发出处罚决定。

公司应主动办理特种作业人员证书

  对于盛达、乘风出租汽车公司人员的“我们从未接到过关于安全管理人员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和办理相关证件的要求”说法,稽查分局负责人解释说,“安全管理人员办理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应该是公司自己主动到市质监局来办理,而不是质监局发通知要求他们来办。打个比方,就像考驾照一样,都是公民自己去车管所报名,难道还要车管所给每个公民发通知吗?”该负责人还说,7月16日,两家公司的人员找到市质监局,办案人员给他们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考虑到公司的实际情况,市质监局拟对他们从轻处罚,罚款1万元。”

  7月21日,记者从市质监局稽查分局了解到,盛达、乘风出租汽车公司,还未到市质监局接受处罚。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