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上海“的哥的姐”说“三怕三盼”

时间:2011-01-31 10:43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中国交通报 点击:

  为方便市民“打的”,眼下上海几大商业中心都设有出租车候车点,每天由骨干企业落实一定数量出租车“保站”任务。前天,巴士出租公司五星级驾驶员吴钦、杨智强等接受任务后空驶几十公里赶往正大广场。进入陆家嘴环路后,眼看离站点仅有200米之遥,却因车堵人挤,开开停停,半个多小时后才驶进站。这天,不少驾驶员保站3个多小时只赚到六七十元,心中不免失落……

  生活水平提高,私家车大增,城市交通日益拥堵,最痛苦的要数每天与道路打交道时间最长的出租车“的哥的姐”。请听他们心里话——

  “三怕”

  一怕进商业中心虹桥、徐家汇地区、来福仕广场、陆家嘴正大广场等商业中心,是时尚族的购物“天堂”和“的哥”营运的“沼泽地”。由于车流量大,容易堵塞,出租车常常“进得去、出不来”;停车不便易被“违章抄报”;高峰时“一车难求”易引发乘客“抢车”导致纠纷。此外部分商业中心附近道路交通管制复杂,如从美罗城到莘庄,出站点需连续变道。另外,购物出来回家的乘客大多都是短途客,这些让“的哥”很不乐意去那里做生意。

  二怕上高架上海的高架道路,是交通拥堵“重灾区”。每天早晚高峰,中山北路广中路、中山南路宛平路、虹井路至华山路等高架路差不多都是“空中”停车场。遇严重堵塞,车跑不起来,“的哥”等候一小时赚不到30元,心急如焚。乘客不仅白白浪费了时间,还要为交通堵塞而“买单”,情绪急躁易与的哥闹脾气。

  三怕到郊区以前,“的哥”跑郊区不仅营收高,而且回程有机会揽客,被称为“肉头生活”。如今轨交、公交发达,“回头客”日少,夜间跑郊区几乎都是“单程票”,空驶几十公里回市区还要倒贴五六十元油钱,走地面费时,走高速要付“买路钱”,成了“赔本”买卖。

  “三盼”

  一盼公交专用车道全面开放目前除延安西路等少部分道路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出租车行驶外,其他公交专用车道都不许出租车驶入,反而成了一些社会车辆违章行驶的“避风港”,许多遵守交通法规的“的哥的姐”只能“望路兴叹”。

  二盼道路交通管理更趋合理希望交警管理更人性化,道路指示牌醒目且留有“提前量”,便于提前做好变道准备,以减少堵塞和事故;碰到乘客遇红灯径直上车、“的哥”如厕就餐临时停车,希望交警给予“宽大”处理。

  三盼打击“黑车”力度不松懈“黑车”猖獗成为“的哥”营运业务流失的源头。尽管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但如何坚持长效管理还有许多法规要立。总之,创造一个出租车良好的营运环境,是“的哥的姐”的最大心愿,也是稳定出租车驾驶员队伍的“良方”。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