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600辆宝来变身贵阳出租车

时间:2011-01-05 08:02来源:转载网络 作者:转载网络 点击:
  12月30日上午,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周一声宣布,我市600辆新增的“宝来”出租车缓缓启动,正式上线营运。

  我市出租汽车行业从1987年发展至今,经历了20余年的历程,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解决社会就业问题,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来积极贡献。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市出租车行业规范化管理和服务相对滞后,运力不足、经营分散等问题愈来愈突出,已经不适应公共交通的新需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贵阳市出租车万人拥有量仅为12辆,远远低于国内大多城市万人拥有量20-30辆的实际。为此,市委、市政府作出年内中心城区新增1050辆出租车运力的决定,并坚持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在全省率先实行以服务质量招投标方式出让出租车经营权。

  历时半年,圆满结束的新增1050辆出租车特许经营权出让招投标工作实现了取得方式由价高者得的拍卖方式向以服务质量、规范管理为竞争核心的招投标方式转变,管理方式也由散小弱烂的散户管理方式向公司化、规范化的管理方式转变,为社会创造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

  此次投放的出租车一律安装车载GPS,同时,中标的三家出租企业与驾驶员签定劳动合同,并为驾驶员缴纳相应的保险。通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此次建立的一整套完善、科学、透明、公正的招投标制度,为今后出租汽车特许经营权的投放探索了新路、树立了样板,对全市公共客运管理工作意义重大。

  投放仪式结束后,袁周乘坐上“宝来”出租车,仔细察看车容车貌,详细了解驾驶员对管理新模式的适应情况。袁周强调,我市通过降低起步价、降低特许经营权费、新增千余台出租车、打击黑车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努力使贵阳市出租车营运秩序和服务质量得到根本的改变,切实把出租车行业打造成贵阳的“城市品牌”,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交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切实维护合法经营者和广大乘客的利益,继续深入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稳步推进个体经营的出租车公司化改造工作,加强对中标企业履约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建立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体系,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各出租车公司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诚信经营,恪守承诺,规范管理,优质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让市民满意;出租车驾驶员要严格执行服务标准、遵章守纪,做到文明行车,优质服务,争当文明使者,努力擦亮贵阳出租车“流动窗口”。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