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武汉]江北出租率先推出“5年服役制”

时间:2011-11-03 11:39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 点击:
昨日,“的哥”徐平上交开了4年零7个月的旧的士,领到了一辆崭新的“薄荷青”爱丽舍。与“东家”江北出租汽车公司交接新车钥匙的同时,他签下“军令状”

 


提取新车时,公司管理人员与驾驶员签订维护车容车貌的“军令状”。

    本报讯(记者李俊 通讯员李钧)昨日,“的哥”徐平上交开了4年零7个月的旧的士,领到了一辆崭新的“薄荷青”爱丽舍。与“东家”江北出租汽车公司交接新车钥匙的同时,他签下“军令状”,承诺5年内保持车容车貌整洁,上路营运。

    徐平刚刚上交的旧车,是我市出租车行业迄今为止服务年限最短的一台。按照惯例,我市出租车服务年限一般不超过8年。但是由于出租车行驶里程远远高于普通车辆,所以一般车辆超过5年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容易成为影响的士形象和服务质量的“残破花”车。

    今年起,江北公司自立新规:的士服役超过5年,必须更换新车。这个决定源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重拳”治理“残破花”车。

    按规定,市客管处每年要对企业服务进行质量信誉考核评分,其中包括车容车貌的检查。稽查人员查处“残破花”车,所属公司年终考评予以扣分,扣分达到一定比例,将直接影响到企业发展。

    这项举措给全市64家出租车企业上了一道“紧箍咒”。江北公司积极响应市客管处号召,在全市出租车企业中率先推出所属车辆“5年服役制”。如今该公司154台出租车中,90%已经换成新车。虽然企业提前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是司机领到新车后营运中更注重服务质量。今年前三季度服务质量考核,该公司一直名列前茅。企业负责人笑称:“这项举措看似吃亏,实则‘双赢’。”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1-11/03/content_4914876.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