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乘客建议下车抬表快半拍

时间:2007-11-26 10:14来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金报 点击:

  乘客喊停后,司机停了车,不料在竖空车牌时,计价器又跳了一下。这“最后一跳”到底该谁“买单”?

  11月25日,乘客李小姐称,她“打的”从永清街到新华路体育馆,的士停下来时,计价器显示金额为10.8元,但当司机竖空车牌时,计价器显示金额一下子变成了11.5元,司机要求她按照计价器显示的金额付费。

  原来,出租车计费方式不仅计算路程,还要计算等候时间,等候时间每满3分钟,计价器就会跳一次。李小姐“打的”时由于路上有些堵车,当出租车停下来时,计价器上累积的等候时间已经差两秒到6分钟,司机竖计价器时,等候时间达到了6分钟,于是又跳了一次。

  武汉市客管处有关人士称,这“最后一跳”是难断的“官司”。有时,乘客喊停后的士减速停止时,计价器跳了;有时乘客喊停的地方不能停车,司机找个地方停车,结果造成“最后一跳”——乘客认为,到了目的地消费就应该算终止,为“最后一跳”买单心不甘情不愿;司机则认为,车子哪能说停就停,而且不能随便停,都应该算进营运过程内,乘客应该按照计价器来付费。

  对此,有乘客称,在北京、上海“打的”,乘客叫停后,司机会在停车前提前抬起空车牌,终止计费,这样就会避免因“最后一跳”引起的价格纠纷。武汉的出租车司机可否学学外地?

  其实,武汉市首个以出租车司机名字命名的车队——万文庆车队,延伸服务之一就是主动免收延时行驶和绕行费用等。记者连线万文庆,他介绍,有的乘客不熟悉路,拦的士的方向和要走的方向不同,他们就把车子调过头后再开始打表计费;乘客叫停时,有时候那个地方不能停车,或者是停车后可能影响到后面交通,此外车辆减速停止也要滑行一段距离,他们就先把空车牌抬起来再靠边停。

  他说,司机提前抬表,看似吃了点小亏,实际上不跟乘客发生矛盾,心情好也是一种收获。而且因为提前打表,乘客下车时发票就打好了,彼此都节省了时间。

  记者了解到,武汉一些出租车公司也在优秀司机中推行这种“下车抬表快半拍”的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