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网约车司机将于10月1日“持证上岗”!

时间:2016-09-22 09:04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点击: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等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等。
  根据管理规定,网约车司机需要像其他出租车司机一样进行从业资格考试,包括全国和地方两级,考试内容含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而且,申请此项考试的司机必须拥有相应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龄,同时满足地方政府的规定条件及“五无”条款:
  1.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
  2.无吸毒记录;
  3.无饮酒后驾驶记录;
  4.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5.无暴力犯罪记录。
  考试合格以后,司机注册上岗,从业资格有效期为3年。对于无证从业者或超出核定范围的经营者将处以1万-3万人民币罚款。
  门槛提高,要求更严,以往那种有车有闲、顺手注册一个账号便能开车上路“接客”的好日子将一去不返。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