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办事指南 营运技巧案例分析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营运话题 > 案例分析 >

营运案例分析

时间:2022-07-28 15:59来源:一分公司 作者:黄明飞 点击:
  案例1:2022年6月25日下午6点23分,我和两个女士在武昌区中北路与松竹路交汇处(楚河汉街),准备乘坐一辆出租车(车牌号:鄂AXU937,属于武汉大通公司的出租车),司机明确了目的地后,把两个女士被赶下来了,我还没有上车。我投诉此出租车拒载,请尽快处理。
 
  办理过程:经查:6月29日上午驾驶员到公司接受调查。 经调查核实,您反映6月25日18点23分左右在中北路与松竹路交汇处附近拦停车牌号为鄂AXU937出租车,您上车告知目的地后,驾驶员拒载情况属实。三.调查结果:经调查核实:当事驾驶员有责,投诉成立。
 
  处理如下:1、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2、罚款500元停运3天;3、业加强后续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上面是乘客投诉,司机被处罚的处理结果。请各位司机师傅一定要重视规范营运服务,不要违规经营,同时也请各位主班告知你们的副班机动班司机师傅们营运时不要以要去加气,交班或接到网约单来拒载乘客,请提前将暂停服务开启,并锁好车门不要与其对话,避免引起乘客投诉。
 
  (按照管理条例本应该停运五天,但该副班司机三个月试用期未通过,公司予以开除,所以酌情停运三天)
 
  案例2:乘客反映汉阳区王家湾做的出租车(鄂AXG106),到的江岸区大智路数码港,但是司机却收了我48元,平常我坐车只要20多元。我怀疑司机有绕路行为,请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处理。
 
  办理过程:经查:2022-06-14 14:15,司机驾驶鄂AXG106出租车,在汉阳十升一路带了您到大智路数码港,因司机当时听同行说月湖桥堵车就没有和您沟通走了知音桥导致路线延长。投诉成立。
 
  处理如下:1、记入诚信档案一次。2、罚款500元并退还22元车费。3、停运5天;4、业加强后续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造成绕路原因:乘客上车时已经明确表示目的地,司机凭印象不开导航行车,单方面认为月湖桥堵车,没有和乘客沟通好路线且有明显主观上的绕路倾向,造成绕路后果,引起乘客投诉。
 
  现在部分司机在营运中普片存在一个思想误区:认为只要快速将乘客送到目的地,不管路线是否是最优路线,哪怕明明知道线路是错误的,绕远了,也按照自己认为方便快捷的路行车。那么如果这样极易产生投诉或者是差评议,得不偿失。  
正确规范营运方式:乘客拦车—安全靠边停车在乘客上车后请扫健康绿码问清楚乘客目的地—按照乘客提供的目的地开导航选择最近的线路并得到乘客确认开始行车—安全送达乘客到目的地—乘客付费后将打表发票交给乘客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有条件时请乘客对自己的服务给与好的评议。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