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 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交通罚款有争议尽量不罚

时间:2007-01-14 14:09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长江商报 点击:

市交管局长透露,中心城区即日起可跨区缴罚款

  本报讯 (记者 张付荣)昨日下午,参加本次市人大会议的人大代表、武汉市交管局局长唐昌文表示,有争议的交通罚款尽量取消;驾驶员可以免费查询违章录像;从即日起,在武汉中心城区可以跨区缴罚款。

  能不罚的尽量不罚

  唐昌文表示,对于一些有争议的罚款,交警尽量不罚。唐昌文举例说,比如原来是划了停车线的地方,后来被改为非停车地带,如果原来的停车线没有被完全覆盖,这个时候警察不能以违章停车给车主以罚款。
  对于一些矛盾的交通标志导致的罚款行为,唐昌文表示也应该尽量取消,比如挂着的指示牌和地面的禁行线不一致,这个时候不应该处罚。
  唐昌文表示,目前交管部门还在研究,对于在同一地点、同一行为的连续违章如何进行规范的问题,这些地方的违章可能是交通标志设置不合理。
  唐昌文提示,车主在收到罚单后,如果对罚款行为不服的,可以到交管部门查阅现场录像。

  每周五免费查违章录像

  如果是在路段上违章,可以在周五的全天到区交警大队查询,涉及到在路口闯红绿灯的,可在周五全天到市交管局的宣教处查询。
  “我们对每一个录像有编号,如果交警拍错了,那么他将受到处罚。”唐昌文表示。同时,他还提醒,如果车主对一些类似“罚款陷阱”的地带有意见的,可以直接给他写信反映或者向市长热线反映。“每一条涉及到交通问题的市长热线,我都一一地核实。”唐昌文说。

  中心城区今起可跨区缴罚款

  即日起,武汉中心七个城区中,可以跨区缴纳罚款单。
  如果一个司机接到了青山、江汉等区的罚单,可以就近缴纳,比如在武昌缴。以前,青山的单子只能在青山缴,江汉的单子只能在江汉缴,有些司机为了缴罚款,不得不到处跑。
  目前,此项制度只限在武汉中心城区违章受罚的车辆,远城区尚未能纳入到该系统中来。

  武昌汉阳投1.5亿建交控系统

  细心的驾驶员会发现,汉口的红绿灯比武昌、汉阳的运转正常一些。
  唐昌文透露,今年将投入1.5亿元,用于改造武昌和汉阳的交通控制系统,以后这两个地方的红绿灯也将由统一的中央计算机控制,和汉口的一样。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