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交管动态 路况关注
返回首页

明起,车辆小擦碰可“私了” 司机请随车携带“协议书”

时间:2009-07-31 14:33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马玲 通讯员 黄进明 张建勇)8月1日起,本市车辆在武汉市中心城区(暂不包括东西湖、黄陂、江夏、新洲、蔡甸、汉南六个区)发生了小擦碰,当事司机要学会适应对事故自行协商处理。昨日,交管部门提醒,司机开车时请随车携带“协议书”,并主动了解相关规则。

  昨日,江岸交通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刘俊军带着《武汉市机动车物损交通事故处理协议书》,到盛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对所有的安全员和管理人员进行讲解。交警介绍,遇到未造成人员伤亡、各方车辆财产损失均在2000元以内、机动车可以移动的小擦碰事故,司机应学会自行协商处理,重要凭证和依据就是《协议书》。

  记者看到,《协议书》上将发生事故的14种原因均详细列出,事故双方协议时,照着打“√”就行,协议书背面有理赔流程图供司机参考。交警特别提醒各位司机,在发生擦碰后可以拿出相机或手机拍照,一是作为理赔的根据,二是防止有人骗赔。另外,协议必须是双方无异议,一方不可强迫另一方。

  《协议书》可以在保险公司服务窗口、保险代理机构、“理赔服务点”免费领取,也可在武汉市交管网及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网下载,司机应随车携带,遇到小擦碰可及时处理。

  交警表示,司机可就近前往“理赔中心”服务点理赔,目前有三个:

  武汉宝丰进口汽车修配厂(地址:武汉市硚口区宝丰路101号,电话:027-83644845);

  湖北中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特8号,电话:13986010371);

  湖北三环海通汽车有限公司(地址:武汉市汉阳经济开发区三环工业园,电话:027-68840829)。

  如果市民还有任何疑问,可以登录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政务网站查询相关细节。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wb/html/2009-07/31/content_1712481.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