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河南偃师出租车更新推进顺利

时间:2009-07-18 15:42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中国交通报 点击:

  今年以来,河南偃师市出租车更新工作顺利推进,该市管理中心为减轻车主购车负担,积极与厂商协调,对全市出租车进行团体采购。由于更新政策好,组织得力,此次更新工作得到了车主的一致拥护。  

  据悉,偃师今年内将完成出租车更新工作,该市市出租车管理中心参照周边城市的做法,召开车辆更新听证会,根据市场需要和车主提出更换小排量经济车型的要求,管理中心汇总意见上报市交通局和市政府。根据市政府批准的出租车更新实施方案,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坚持“总量不变,以旧换新”原则,凡是已到报废期限的出租车均可更换新车。出租车经营权继续实行无偿出让,司机免费使用。同时,坚持自选车型、阳光操作,更新车辆全部实行公开招标,通过招标,确定了富康、羚羊、华普、同悦4种主打经济车型。为减轻车主购车负担,管理中心积极与厂商协调,对全市出租车进行团体采购。由于更新政策好,组织得力,此次更新工作得到了车主的一致拥护,促进了行业和谐稳定发展。  

  为促使出租车司机养成文明行车习惯,中心编印文明行车宣传资料,向出租车司机讲解交通法规常识,引导司机在日常运营中规范操作、文明行车。在今年洛阳世界邮展和洛阳牡丹花会期间,管理中心聘请洛阳市运管局专家,利用5个工作日对3家出租车公司的500余名出租车从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知识、旅游知识和文明礼仪等,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管理中心坚持每周一对全市3家出租车公司的282辆出租车进行一次全面卫生、车容车貌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有:车身门字是否规范清晰;外观是否整洁;顶灯、计价器是否完好;隔离网安装是否牢固;是否配备有效灭火器;车内地板和座椅是否干净卫生;驾驶员是否有上岗证等。因经营行为和车容卫生给出租车行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管理中心将按规定取消其经营资格。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