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通知 大通新闻 行业资讯各地同行 热点关注 交管话题 专题专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同行 >

重庆千台出租车昨起全面大消毒

时间:2009-07-21 15:45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重庆晨报 点击:

  “目前37℃左右的高温更容易让细菌繁殖!”昨日,我市国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1299台出租车开始全面消毒,这也是我市首次进行出租车大面积消毒工作。

十分钟消毒完毕

  昨日上午9点,南坪国泰物流中心外,几十台出租车整齐排列开始全面杀毒工作。打开车门、后备箱,全副武装的防疫人员对车厢内部、把手、座套进行喷雾式消毒。消毒后,车辆密闭了5分钟,然后再打开窗户通风。

  从开始消毒到出租车离开,不过短短十分钟,记者在现场看到,消毒程序并不繁琐,半小时就已经消毒出租车十多辆。据透露,一天能消毒出租车600辆,该公司1299辆出租车将于三日内全部消毒完毕。

能杀灭多数病菌

  国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庆介绍,由于夏天出租车内都开有空调,是密闭环境,更容易导致病毒的传染,所以将在七八九月,对所有车辆每月一次消毒。

  负责此次消毒工作的巴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方旭东说,37℃是细菌繁殖的最佳温度,此次用于消毒的药品叫二氯异氰尿酸钠(优氯净),能杀灭甲型H1N1、普通流感病毒、细菌等众多病毒细菌,而且对人体并不伤害。

  对此,市运管局出租车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出租车必须保持整洁、座套每日一换,并提倡出租车进行定时消毒,以保障市民乘车健康。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