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的哥载客时 该不该都听乘客的?

时间:2012-08-07 11:44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李师傅是天长出租车公司一名的哥,7月28日,他载两位女乘客去塔子湖小学,路过后湖大道一红绿灯时,一名乘客要下车。红绿灯附近不能下人,李师傅右拐后才让乘客下车

    李师傅是天长出租车公司一名的哥,7月28日,他载两位女乘客去塔子湖小学,路过后湖大道一红绿灯时,一名乘客要下车。红绿灯附近不能下人,李师傅右拐后才让乘客下车。留在车上的乘客随即让李师傅掉头走,李师傅解释:“这里掉头违规,走塔子湖西路去塔子湖小学,路程差不多。”见乘客没说话,李师傅以为她同意了,走了塔子湖西路。7月31日早上,李师傅接到通知,乘客投诉他拒停、绕路。

    7月26日,大通出租车公司的罗师傅在民权路载了两位老人,对方要去前进四路,让罗师傅调头。车刚启动不久,就在民权路被江汉交警大队三中队的交警拦住,以逆行为由扣了驾照,罗师傅连续几天没法出车。

    面对不合理要求

    的哥需耐心解释

    卖手机配件的李先生认为,打的就是为方便,要下时随时下,路线也自由。

    在私企上班的裴小姐说,“坐出租车多为赶时间,要下车当然得马上停;我要走这条路,司机就不该走别的路。”

    长江工商学院的学生小邱则认为,不管事情缓急,还是要先看交规,不然不仅不安全,被交警拦下,反倒耽误时间。

    搜狐微博中的一项调查,在被问到“的士没按乘客指的路走(停车),你会投诉司机么?”参与调查的34人中,有8人选择应该,4人选择不应该,剩下的22人则表示应当看情况。

    李师傅算了笔账:“我拉一趟挣10块,如果被罚100块,那就划不来了。”他很欣慰,出租车公司认可了自己的解释,没有处罚他。

    记者昨天拦住了几辆的士,被访司机均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一定会拒绝,但解释时会注意态度和语气,多数乘客还是理解的。

    拒绝乘客的要求

    并非一定受处罚

    天长出租车公司投诉部门的投诉专员杨女士说,乘客不懂交规,司机有义务耐心解释,一般接到投诉,都是司机态度不好造成的,司机注意态度,拒绝乘客的不合理要求,乘客还要投诉,他们不会冤枉司机。

    大通出租车公司市场部的陈姓负责人认为,只要解释工作到位,大多数乘客是会理解的。

    武汉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的陈小姐说,公司接到投诉后,应将司机召回调查,投诉结果须得到乘客的理解,“司机被投诉,可能在服务态度上不好,处罚的是司机的态度,绝不是因为他们拒绝了乘客的不合理要求。”

    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陈骥说:“出租车司机在载客时,首先要遵守道路交通法的规定,然后才是服务乘客,满足乘客的要求。”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wb/html/2012-08/07/content_5045883.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