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支付宝付的士费”能否进武汉?

时间:2012-11-21 14:23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武汉晨报 点击:
天天在外开车,的哥最怕收假钱和零钱不足。为了解决收钱和找钱时的一些麻烦,近日,一杭州的哥想出妙招:他将支付宝账户信息告诉乘客,不论车费零头多少,乘客立马分毫不差地直接汇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珺 陈小敏)天天在外开车,的哥最怕收假钱和零钱不足。为了解决收钱和找钱时的一些麻烦,近日,一杭州的哥想出妙招:他将支付宝账户信息告诉乘客,不论车费零头多少,乘客立马分毫不差地直接汇入其支付宝账户。

    “我算过了,下车时要等待5秒钟打发票,这个时间,刚好支付宝收款完毕。”上周末,袁师傅应邀参加杭州支付宝召开的“2012支付技术峰会”。此前,他因为建立杭州微信叫车车队和使用支付宝收乘客的车费而被网友称为“最潮的哥”,他的尝试随后引起全国多地出租车司机主动效仿。

    “除杭州外,成都、青岛、嘉兴的出租车司机也已经开始使用支付宝收款了。”支付宝公司专门负责出租车支付项目的慕容翰表示,除了部分的哥自发用支付宝收费以外,支付宝公司现已与郑州、济南、吉林的出租车队取得联系。“正在和当地的叫车软件公司积极合作,除通过支付宝直接将车费支付给司机外,还可以通过手机叫车App内置收费的方式,通过支付宝支付打车款。”

    此外,慕容翰还介绍,支付宝已发布首批出租车司机专属“二维码”,每位司机师傅都将拥有一个与自己的支付宝账号绑定的二维码,便于乘客“即拍即付”。目前,这批二维码正在紧张的制作中,预计将在两周后正式登上出租车。“有了这种二维码,乘客手机一拍跳转至付款页面,按照码表上的数字输入应付金额,点击确认支付,司机立马收到到款短信。未来,这种技术还将推广到各种实体店。买包子、买报纸,消费者只要对着包子铺或报刊亭的账户二维码一扫,立马就可以即拍即付了。”

    杭州的士可以微信叫车、支付宝结账,武汉的情况如何呢?19日,记者采访多位的哥师傅发现,武汉的哥暂时没有杭州的哥那么潮。

    “已经听说了这个新鲜事,也能够接受,但不会模仿这种支付方式。”华昌出租车司机肖建方不会使用支付宝。他认为,以目前武汉市出租车行业的现状来看,这种支付方式还不适合大面积推广。“我们主副班司机每天都要进行账物交接,但习惯现金交接。另外,我们平常向公司交纳费用又需要存现金到银行账户,这中间又存在存取款,手续太过繁杂。”

    武汉客运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如果仅是一两个司机在试用,只能算是新鲜事物,不排除其中也有风险,比如钱是否及时到账等引起新的司乘矛盾。各地情况不一样,武汉暂时不具备这样的付费条件。而且,武汉将来准备尝试用“武汉通”付的士费,到时候也会很方便。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cb/html/2012-11/21/content_5089034.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