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 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公益活动 >

传承文化观省博 品味历史敬老情

时间:2023-10-30 15:17来源:二分公司 作者:桂莲 点击:
  金秋送爽,桂花飘香,2023年九九重阳节大通的哥志愿者带着敬老、爱老、助老的情怀与“江汉北路”社区共同开展“传承文化观省博  品味历史敬老情  九九重阳节”游省博物馆活动。
 
  2023年10月20日清早,丝丝清风让人感受到秋的凉意。大通公司“刘可军的哥志愿服务队”一行十多台出租车志愿者师傅陆续驱车来到“江汉北路”社区门口,整装待发,将社区来人一一接上车前往湖北省博物馆。
 
  一路上我们车游东湖,老人们精神抖擞。车队停在省博大门口,一眼望去整个博物馆尽收眼底,仿古建筑,青灰色瓦片,四方的屋檐,一砖一瓦好似在述说着一个又一个古老而悠久的美丽故事。干净、宽敞的博物馆给人一种古老与现代相结合的感觉,让人不知不觉的陶醉在悠久历史长河里。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是我们的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的哥志愿者们陪同社区老人参观了瓷器展馆,此展馆中有陶瓷器、青铜器、漆木器、兵器、古乐器、金玉器等,其中镇馆之宝的青花四爱图梅瓶是罕见的元青花精品,色彩青翠艳丽白釉泛青。“越王勾践”剑是我国先秦兵器,它依旧锋利无比,线条流畅,铸造精良,站在“越王勾践”前,听着讲解员的讲述,仿佛历史故事一幕一幕展现在眼前。我们还参观了曾侯乙编钟,它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完整最大的一套青铜编钟,被认为是世界音乐史上的最大发现,被誉为“世界奇观中独一无二的珍宝”、“古代世界的第八奇迹”。整套编钟大气唯美,彰显华贵,每件钟都能发出两个乐音,堪称世界级罕见。楚文化作为华夏文明的一部分,孕育着具有楚地域特色的灿烂文明,更彰显出楚人博大精深的文化精神——勇于进取。湖北自古以来人才荟萃,享有“惟楚有才”的美誉,近代以来,荆山楚水更是英杰辈出,从一张张老照片和一行行简短介绍语中,让我了解了众多英杰的音容事迹,深深体会到他们的爱国情怀,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传承了中华古典文化。
 
  这次的参观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历史的奇迹,领略到我们祖先的聪慧,他们给我们留下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感悟到革命的奉献牺牲精神,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这次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爱老、助老,增强了我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