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话题 的士家园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 话题 >

凭一段模糊录像猜出的士号

时间:2012-09-10 09:21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武汉晚报 点击:
新浪微博 @I'm赓:好感人,那位美籍华人回国后还不忘打来越洋电话表达谢意。说来也是神奇,那晚,我们就是那么神地查到了夜色掩映下的那段录像,又是那么神地依据模糊不清的录像猜

 

图为白警官等当班民警正在帮着李先生(右)查找街头录像信息

    新浪微博 @I'm赓:好感人,那位美籍华人回国后还不忘打来越洋电话表达谢意。说来也是神奇,那晚,我们就是那么神地查到了夜色掩映下的那段录像,又是那么神地依据模糊不清的录像猜出了车号……于是,那位美籍华人遗忘在出租车上的背包就那么神地找了回来。

    记者微访(李红鹰):博主胡先生是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公安分局民意派出所的一位内勤民警。他向记者回放了8月30日晚上,发生在民意派出所里的故事。

    李先生是位美籍华人,8月30日晚上7点45分,他在汉口乘坐出租车时,将一个双肩背包忘在了出租车上。包内有护照、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总价值4万余元。而他下车时他没有要车票。

    李先生大脑发懵地回到酒店,无意中在前台看到一个警方服务联系牌,上有辖区民意派出所民警白宁的手机号。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那个号码。

    白警官请李先生到所里介绍情况,可他除了记得自己下车的大致时间和地点,其他关于出租车的信息一概不记得了。

    白警官决定从街头录像查起。他调取了汉口民意一路附近的四五个沿街录像,一一回放……一个多小时后,他终于在一个探头里看到了李先生跨下出租车的身影。

    白警官还惊喜地发现,李先生乘坐的是一辆黄色出租车。虽然车号不清,但在武汉市内经营黄色出租车的惟有大通出租公司。白警官当即与大通公司联系,但对方管理人员说暂未收到公司所属车辆拾到这样背包的信息,如果没有车号,很难查到。

    白警官再次坐回录像屏幕前,尝试追寻一下这辆出租车的行踪,看能否找出一张清晰一点的视频。又过了半个多小时,白警官终于搜索到了一段路灯较亮的画面,他截屏后将这辆出租车的尾部放到最大,车号虽是模糊不清,但已有了大致雏形。他请来几位值班的同事,一起帮着猜车号。大家首先猜的是:鄂AAJ759,可大通公司回复说他们公司没有这辆车。错了?再猜!鄂AXJ759?这次,大通公司说确有这辆车,他们马上去询问车主。晚上10点20分,大通公司回话了:这辆车的当班司机确实捡到了这样一个双肩背包,司机已开到了武昌,他答应尽快将包送到民意派出所。

    当晚,背包遗失了4个小时之后,终于回到李先生手里。临别,他握着白警官的手说,真是辛苦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好……

    昨天,李先生回到美国后第一件事就是给民意派出所打来电话。电话那端他谢了又谢,他说他能顺利回到美国多亏了这几位认真负责的武汉警察。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wb/html/2012-09/07/content_5059498.ht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