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更新 / 每月学习 / 设为主页 / 管理信息系统 / 用户登录 / 投稿统计/ 总经理信箱 / 客户服务
班组建设 CI形象 大通的士 群英谱 员工风采 媒体报道 乘客赞誉 文体活动 英雄榜 雷锋车 星级车公益活动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文化 > 公益活动 >

“敬老的士”助社区老人感受城市发展

时间:2023-10-19 15:05来源:四分公司 作者:王慧君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让老人们切身感受我们大武汉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10月19日上午9时,湖北省工人先锋号“敬老车队”和江岸区苗栗社区共同发起的“大通‘敬老的士’助社区老人感受城市发展,缅怀革命先烈的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有15辆大通公司“敬老的士”参加,已退休的“敬老的士”发起人张国贤作为车队顾问一同参加了活动。当天早7时30分,敬老的士队员们到达武汉大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统一着行业工装,大家一起整理车辆、张贴活动标贴,启动仪式后,按提前规划的路线,到江岸区苗栗社区接30多位老人(孤寡老人、失独老人等),9点准时从社区出发前往此次活动第一站乘坐武汉“光谷光子号”空轨。
 



 
  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光谷空轨九峰山站的起点站,老人们看着头顶上方驶过的列车,都发出了惊奇的感叹,“这火车怎么在桥下面跑呀,第一次看到这种车哩!”“这可是国内首条开通运营的空轨线路呢,上个月月底刚刚正式对外开放,我们等下可以率先一起体验“人在空中游,景在窗外动”的科幻感哦!”一位年轻的敬老队员说,老人们频频点头,露出了孩童般灿烂的笑容。在大通公司敬老队员和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老人们顺利通过了安全检查,来到了候车室等待列车进站,因为是起点站,人不多,我们来到了第一节车厢,踏进车厢的一瞬间,老人们就被车厢中段透明的地板给吸引了,原来为了更好的欣赏沿途的风景,感受九桥相连,一桥一风光,列车底部部分区域是透明玻璃制成,列车缓缓启动,低头看着脚下的风景慢慢移动,感觉置身于未来世界。
 



 
  体验完“光谷光子号”,敬老的士队员们又带领老人们来到了坐落在青山绿水,群峰叠翠的九峰山之间的狮子峰,在“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前往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党史厅、烈士厅、红星厅、名人厅四个展厅,回忆着董必武、陈潭秋、恽代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挣脱沉重枷锁、追求光明前途,进行了无数次反抗与斗争,才有我们现在美好的新生活。
 

 
  据了解,武汉大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敬老的士”车队目前有45位队员,该每年都会组织各种公益活动,是省总工会授予的“工人先锋号”,从2012年敬老的士车队成立起,一直坚持信守“75岁以上老人乘车免费,有人陪同半价”的承诺。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推荐内容